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研發替代役面試----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



今天來分享第一次找尋研發替代役的心得,"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",

環鴻這家公司是屬於日月光集團之控股子公司,前身為環隆電氣,


台灣在2010年改為環鴻,在對岸則有環旭、環勝、環鴻這三個稱呼,

分別在上海、深圳、崑山,



這次去面試的職位是Smart-Phone-硬體研發工程師(台北),

位於南港的南港軟體園區第三期大樓C棟三樓,

進去一開始人資就帶去一間小小的面試間,開始今天的四回合面試,

繳交一些基本資料後會給一張寫上兩題英文題目的試卷,

第一回合就開始了,


可用條列式或者是作文的方式表達(使用英文撰寫),

第一題是"如果你是主管你希望下屬具備什麼能力"

第二題是"你會在面試過程中問什麼問題"

大約有20分鐘的時間去寫這張

第二回合會使用電腦來進行多益測驗,

個人英文普普覺得有點辛苦,大概比真的多益程度高一些。

第三回合則是性向測驗,問的大致上是人格特色和做事步驟。


三回合結束後主管就親臨面試了,

一開始會叫你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,

介紹完後問我一個問題,你知道這工作在做什麼嗎?

我面帶微笑的回答是在做PCB LAYOUT方面的工作


他問對這工作上更深的了解是什麼,

回答完後主管面不改色說他這行做了20多年了...

也不知道我回答得是否得他意了...我說完後他就臉很沉重的看著我...


對我說,想要找尋一個能長期待於此的人,之前也找過研發替代役的,

三年後就走了,因為他自己被認為是被當作打雜小弟來出操

接著主管就從三方面來說這家公司,工作內容、該部未來發展、薪水

1.工作內容大部分是和PCB是有關的,但有時也需要做協助客戶的事情,

因為對岸有場,所以需要出差去看自己LAYOUT完成的作品,

出差大約是兩個禮拜主要是到上海廠,第一、二年主要是學習,

第三年若主管覺得你有意願繼續待於此就會開始交付重要的工作。

2.未來發展,因為是Smart phone主管認為這發展性是很大的,

目前東南亞都有與他們合作,較大的像是中興、華為,

國內一些手機內也有他們的存在,但沒和韓廠合作(主管自己拿三星的@@),

目前這個團隊有十個人左右,3人會為一組,去執行一個專案。

3.薪水,工時大約10~12小時,有案子時也會有到凌晨一、兩點的,

無加班費,有三節,薪資保證14坐看16,也有停車與餐費補助,

月薪主管沒說我想就比照台積電來個N吧,畢竟是研替我想是4萬初~4萬2吧...

面試過程大約三個小時,主管也不會用刁人的語氣來為難人,

很樂於分享他的一些經驗與該工作需要具備的條件,

對於第一次面試的我覺得收穫蠻多。




最後附上一段它們公司尾牙的影片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